close
分享我準備考RN的經過
作者: patty (IP已記錄)
日期: January 31, 2006 05:50PM

2004年
五月:決定要考RN,開始上網收集資料,這時從美國護士討論區獲得很多資訊
七月:到病房工作,增加臨床經驗,再工作十後,我會要求自己要多看多了解病人英文報告或醫生寫的Admission note、progress note,要求自己思考要怎麼用英文寫護理紀錄,或是回家上網看一些英文的護理資訊,這點國外網站有許多資訊可用,我覺得這對後來在唸書時,很有幫助,我自己考試時就遇到幾題。
十一月:開始準備報名的東西,用網路報名CG,RN
十二月:所有報名資料寄出完成

2005年
四月:本來不打算補習的,後來還是參加補習班的春季班
五月~十月:從病房離職,準備考試及補習(我大多是用DVD補課),此時做題目是零零散散的做.
十一月~十二月:閉關唸書,幾乎沒有娛樂,此時做完KAPLAN,內外課本看過一遍,SANDURS學理跳著看,做它內外科的題目,DAVIS做了一百題,第一遍做kaplan時是很挫折,都五十幾,而且做題目及看解答的速度都很慢,當時心理很焦急,想說這樣一定來不及,原本我是定在12月中要去考試的,後來在11月中時因為一直覺得唸的不夠,別的同學都做完一堆題庫了,而且答對率那麼差,當時家裡也有一些要忙的事情,所以延了一個月考試。

後來我發現,自己再考前一個月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慌,覺得真的要去考試嗎?在延過一次期後,我發現自己是真的很用功認真在準備考試,也許跟其他一些做了很多題目或答對率很高的同學比,我還是不足,那我是真的已經在準備考試的期間都很百分百努力了,我不只一次問自己真的值得嗎,我問我的心,她說”值得”,所以我可以忍著沒有過聖誕節,沒有跨年,記得跨年那天晚上九點多,我從台北三元補習班離開的時候,路上都是要去狂歡的人們,可是我自己清楚,這些快樂是暫時的,出國才是我的夢想,我也可以選擇在台灣繼續工作,下班可以去逛街,放假出去玩,但是這些久了以後會讓我有一種空虛的感覺,覺得日子就是這樣不知不覺過去了,我覺得我的人生可以更精采。

之前我在椰林BBS站上有看過一遍文章
是關於留學的,但我想這跟要不要出國當RN是一樣的
----------------------------------------------------------------------------------------
發信人: CATMEE@Palmarama (想看美女時我就照鏡子) 看板: AdvancedEdu
標 題: 感想:關於出國唸書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Mon Feb 1 19:36:35 1999)


因為我希望我的人生精彩可期
我希望自己除了現在所做的工作外
還能夠透過不斷的學習
替自己的生命找到另一條路
或許有人會問\r
這些在國內不管唸不唸書都有可能達到啊
沒錯
但是在不同的環境 不同的物質條件
以及不同的文化下
人會被激發出不同的潛能
會學到不同的事物
如果有這樣的機會
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呢?
很多人都期待別人能夠給你一個理由
讓出國唸書合理化
我倒覺得
自己想清楚你要什麼
就算有人只是要文憑 要求以後的發展
或者只是單純的想到國外鍍個金
that's ok
只要知道自己在做啥
目標正確就好了
--------------------------------------------------------------------------------------

2006年
在考前我做完kaplan及NCSBN的題目兩遍,kaplan第二遍答對率至少都有進步20%以上,70~90%都有,我知道每個選項為何要選會何不能選。在考前一週我告訴自己說,ok現在看到的題目都是我多賺到的,這樣給自己的壓力比較小,這也是為何我能堅持到近考場前十分鐘都還在看書。

有時候看書累了,就上網看看有關的資訊,找找看有無好心人po考古題,像我就賺到兩題攸

壓力大?!想哭?!想抱怨?!這些都曾發生過,幸運的是,在補習班的6F認識的一群好同學,可以互相打氣加油,交換情報,焦慮的時候可以有人心有戚戚焉的聽我抱怨,安撫我的神經,然後督促繼續堅持下去。

我很幸運,因為我的家人願意支持我離職準備考試,是的,我是很幸運,但是我的壓力也很大,非常大,因為家人就給我這一次機會,沒了就沒了,而且在過程中,也會多了許多被看管,不自由的壓力。好險,我沒讓他們失望。

我自己看書的方式是有些東西不是只是”背”,而是要從他的生理解剖去了解why會有這些症狀,很多東西都去搞清楚why do this, why this happen?這個過程會花很多時間及精力,但我自己的RN考試其實有蠻多東西是我沒有做過題目的,我覺得非常的偏臨床跟實用,有些我回來翻sandurs也沒有找到的相關的。我會把不會的單字寫在另外一個本子上,不會在原文書上做註解。還有做出適合自己的筆記,用自己覺得最合適的方法做筆記,分門別類好,可以讓自己知道哪裡比較弱或在考前衝刺用。

考試當時,我會將題目跟選項都看過一遍,每個選項都去想清楚跟題目的關係,用之前自己所記得的一些學理或重要觀念去選出答案,還有用刪去法,一些priority的觀念去作答。考試的時候,題目慢慢看,仔細作答,絕對不要擔心做不完,做”對”比較重要,中間休息時間就算不想喝水尿尿,也要強迫自己去,可以讓自己腦子清醒點,也讓身體舒服。

在考前常常有壓力大沮喪時,我會聽陶吉吉-I Believe、容祖兒-揮著翅膀的女孩、惠妮休斯頓-ONE MOMENT IN TIME、翻滾吧!男孩-陽光、于冠華-豁然開朗(進考場一直聽,安撫自己) 覺得這些歌可以激勵我對夢想的追求的心,可以鼓勵我自己。還有牧羊少年的神奇之旅,覺得對於正在追求夢想的我,也有很多的啟發。

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在努力的同時也要肯定自己,相信自己。


~The Alchemist:a fable about following your dream~

分享這些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對一些人有幫助 ^-^



--------------------------------------------------------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