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May.21 探索課程結業暨嘉賓講座

我差不多三點半就到會場了,因為想說同鞋好久不見,可以聊聊天,照照相
可是,卻發現到四點才漸漸有同鞋到,不知道是自己先感覺有陌生感還是怎樣
總覺得氣氛感覺起來就是不熱絡
我覺得很失望,因為我有期待,期待大家跟我一樣期待這次聚會

不過,見到自己隊友時還是很開心的,尤其是知道當隊友有改變時
都會替他們覺得很開心

之後,在這幾天的活動裡,我第一次產生如此生氣的情緒,
是的,當我聽到投機取巧時我是非常氣憤的
因為我有那種回到彼此競爭廝殺的感覺
一直以來,我對這個團體都是充滿溫暖的去對待的
我沒有想到竟然會有人有這種想法出現。
我不否認,在一開始,我也曾經閃過自己是不是投機取巧的想法出現
但,當我確認過明文規定後,我確定自己是對的,我們也是很努力的,為什麼要被否認
所以,我生氣,且非常失望~~
由另個角度看
要不是自己先質疑過自己是否為投機取巧,怎麼會自己對號入座呢?這是否為另一面鏡子呢?是否自己無法接受別人的挑戰呢?
因為對同學有期待,期待對方也能溫暖對待,所以當期待落空時,我很難去調適自己的心情,Jimmy說那是別人的選擇,但我覺得無法接受。

自己在跟同學留通訊方法時,大多是被動的,或者說是懶惰
我告訴自己,埃優,那些同鞋會跟我一起進蛻變阿,不急不急
或者是,強迫對方要上我的blog,然後在上面留下連絡方法
又想到,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毛病,不去記別人的名字,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自己笨
最近我開始思考,是否因為我覺得這些人終究會離開,如果我付出太多注意力,當他們離開時,我會失望難過,那不如不要記著。

今天的嘉賓講座,感覺上比我上次來聽感覺好多了,
可能是活動內容有些不同,也可能是自己心打開了所以才不那麼排斥
雖然我沒有帶嘉賓,但是我並沒有歉疚感或難過
因為當我跟我的朋友分享我上課的體驗及我所做的改變
我相信他們的反應是肯定有興趣的,不過我也誠實告知我當初參加嘉賓講座的不悅感
所以當他們做出不參加嘉賓講座的決定時,我並不難過,我覺得我做到我該做的了
不過,說實話,由結果來看,我的企圖心是不足的,當時,我的確有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感覺

「嘿!妳找到妳想要的支持是什麼了嗎?」(對不起,又被我遺忘名字的同鞋)
這是我們在第五天時我對同鞋提出的疑問「到底什麼是有效的支持?」
因為我覺得我一直知道我的爸媽支持我,他們支持的方法是默默在身後守候我
可是我的感覺卻是我需要更大的支持,但卻說不出是怎樣的支持才是我要的
或是當我覺得我努力去支持過別人,這是否為對他有效的支持?
以前,如果爸媽或長輩跟我說要好好唸書,我都會覺得他們囉哩囉唆
因為我一開始就站在扭曲的角度去看,覺得他們就是在要求我,對我不滿意
其實,最原來是自己沒信心,才會這樣去曲解人家的話

不過,我很開心,當我都忘了自己曾有過的疑問,還有同鞋記得 ^-^

當講座散場時,我也有失望感
因為我曾經參加了四月的嘉賓講座,當時我感覺到他們的探索畢業學員是非常熱情的, 講座散場後,還一起約去唱歌.可是,為什麼我們這次的人會沒有勒?
在吃宵夜的時候,我提出我今天的感覺,然後,被大家戳破自己的想法
我一直在比較,我跟上一梯次比,覺得應該要跟別人一樣
我一直在期待,當我對對方付出關懷信任後,我要求別人也要回應,當別人不是這樣回應時,我會失望,難過,甚至是沮喪。我沒辦法接受,那是別人的”選擇”。

當我在一個人等車及搭捷運時,我感到非常困惑,不停的踱步或皺眉
因為我覺得,要我接受別人的選擇而不在意,那是一種冷漠的表現,因為我不在乎才會不在意可是這樣又是不對的想法,可是我還不知道要怎樣取得平衡。
另外,我發現我開始又會撒嬌了,這是一種卸下面具的表現沒錯,我覺得很輕鬆,但是我會害怕,害怕被覺得都這麼大了還愛撒嬌,害怕被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