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May.15 探索課程第五天

今天起床時,果然覺得又是神清氣爽
又是一路邊想Legacy邊坐捷運,一路傻笑
結果,在台北車站要轉車時,遇見了也一直一個人傻笑的Mavis
哈哈~終於找到跟我一樣在傻笑的童鞋了,果然我不是瘋子..
然後我們就一路開心的去上課,然後我就說出了我的提議
其實我一直很想做個冒險,於是我提議在我們一路都大聲跟Legacy童鞋說早安
因為我太膽小,所以一定要找個人陪我壯膽..
果然Mavis夠義氣,ㄏㄏ...在到12樓的電梯打開時,
我是有些膽怯的,不過,ㄏㄏ..有人陪我..
『大家早安』ㄟㄟ...嚇死你們了吧!!真爽 ><”

然後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就發現了,前幾天的體驗跟勇氣都消失了
我覺得我一定沒辦法去跟我媽咪說我愛你及一些心理的話,我不敢,我做不到
那如果我不去做的話,我就不能去參加蛻變了
因為我連探索的體驗都沒有去實踐改變它
那更不用說去蛻變了.......
所以我開始抗拒,Julian在台上說的話,
我開始又讓自己退回自己的框框裡,
以抽離自己的方式,拒絕參加課程,這樣等到晚點離別的時候我就不會很難過
當時,我很難過,因為我覺得我體驗了很不可思議的感覺,卻始終沒有勇氣去實踐
但是,我就是不敢,我怕被拒絕,我怕失望
所以,當時我是鐵定決心要回到自己的框框裡了。

當看到Money在台上哭的時候,我覺得好難過,
想起了這幾天她對我們的付出及支持,我覺得對她很歉疚
我又想到,如果我堅持要退回原本的框框,那就是又要對不起Shynie對我的支持
還有這幾天自己在探索課程的努力,童鞋對我的支持

我突然警覺,我的人生怎麼處處都在對別人抱歉,歉疚
對父母的歉疚,對朋友的歉疚,對自己的歉疚.....不停不停的覺得歉疚
天阿!我到底在幹什麼!!

當最後小組討論,要求做承諾去冒險
我一直在掙扎,其實我可以選擇比較安全的冒險的
但是我知道,改善我跟媽咪間的關係才是我最需要最想做的
可是我好害怕我做不到,我不敢,我做不到
最後,大家逼我一定要說出一個冒險
心想,我不可以在繼續抱歉下去了
我說出了我最想要的那個冒險,邊說邊哭,因為我好害怕
害怕自己做不出來,害怕自己被拒絕..

其實,這一天的我一直是處於壓抑狀態的
直到最後才開始發洩,最後抱著Shynie哭
因為我對自己感到好失望

最後,在大家的支持下
我回到家,把作業拿出來仔細回想這幾天的體驗
終於撥了電話回家,我知道我再不做就會又不敢做了
然後,我成功了!!!我說出來了.
當我聽到:「傻瓜,我當然愛你,不然養你這麼久幹嘛」的時候,有種等待很久終於等到的感覺,很甜蜜。
不過,當我開心過後,我又開始擔心了,電話講容易,那實際面對我該怎麼辦!
Shynie:不用想,就去做(我心想???????)
Money:妳就記得她是愛妳的就好了,明天的事明天再去煩惱

果然我是個沒信心,渴望愛,又愛面子,愛擔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