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買書的人

很愛找資料的人

所以我以前最喜歡做報告

當遇到要考試的時候也一樣

尤其是自己沒把握的

當初在準備RN的時候

一起準備的朋友們就說我是情報員

我有很多家出版社的題庫

知道哪裡買

哪個圖書館有新版可免費看

哪家出版社的書優勢在那, 缺點在哪

就是看書看煩的時候就開始上網找資料

中英文通吃(我有偉大的Dr.eye)

好似買了一堆書

找了一堆資料

就可以減輕自己的沒信心, 不確定感

哈哈哈哈

結果最後根本沒看完

反而弄得自己再最後的時候更焦慮

想說怎麼那麼多沒看押

不過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到了現在在準備IELTS考試的時候還是一樣

買了一堆書

不過都還沒看

收集了一堆聽力mp3

考試題目

機經

哈哈哈哈~~~這是我減輕焦慮的方式吧

結果每次都是最後告訴自己

不要急先看完一套再說

結果哪天又看到或聽說不錯的書

就又殺去買了……(汗顏…)

會寫這篇的原因是

發現有我這種症狀的人還不少

哈哈哈哈

尤其是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很緊張的時候

常在討論版看到有人在問

「我的英文不好, 要怎麼加強? 要買什麼書? 要不要補習?

哎呀~~

我們不知道你的程度, 確切狀況怎麼給你建議呢?!

只說要買衣服我怎麼知道你的身材是怎樣?size如何?身高如何?!不是嗎?

而且押~每個人適合的書跟方法不一樣

同一套衣服不是每個人都穿的下….

我個人認為

是要慢慢從自己的經驗中去學習

我當初是上Hello UK! 及對岸的 3G雅思論壇慢慢去翻文慢慢去看別人的成功經驗,推薦的書,然後去找那些書翻翻看自己看不看得順眼

對岸的參考書可去結構群 或重慶南路找,很多種類又便宜

然後讀書計畫是會不停改變的, 隨時都要停下來看看

這樣的計畫適不適合自己, 隨時都可以調整

悶的時候還可以上上台大PTT BBSAdvEduUK◎英國留學版去晃晃

哈哈哈哈
~~有空去我上述的幾個網址去逛逛

就有很多收穫啦

不過前提是

請勤勞點喔

先翻翻精華區

就會有很多寶了

不要沒頭沒尾的丟求救文

這樣最後會很獄卒為何沒人回你因為這些問題人家都解釋過了啦

真的認真翻過還有問題時,再去求救

對對方也比較尊重嘛~~~

畢竟以後想去國外生活

學習如何自己找資源,解決問題是很基本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