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haha~~

相信有許多人

都跟我一樣

覺得考過RN之後

英文考試才是真正的挑戰

現在的情況是

可以有兩個選擇

IELTS or iBT

建議可以自己看過兩種考題後

及自己有多少資金為此作投資

打算在哪個國家就讀

自己去做決定

哪種比較適合自己

據我所知來分析一下

    iBT的缺點是:

1) 是新出來的考試

南陽街的補教業比較不熟悉, 自然技巧類會較弱

2) 根據我所聽到的朋友說, iBT的考試內容較不生活化(這是美國考試一向的弊病),學習起來較無聊

3) 單次考試費用US.150, IELTS的費用US.140多一點

*優點是:

1) 假如你是要去美國唸語言學校的話,大部分語言學校自然會熟悉iBTIELTS, 所以你能選擇的語言學校也較多,考場也多

IELTS
的優點是:

1) 很久沒有大改革, 南陽街的補教業較熟悉, 自然會有許多考試技巧及資料可以看(不過另一方面看, 資料多到看不完), 還有機經可以K.

2)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 IELTS的考試內容其實很生活化, 是學習熟悉之後, 真正

在生活中會用到的

3) 單次考試費用US.140, 便宜一點啦

4) 在台灣你有兩個考試機構可選擇, 英國文化協會(BC) and 澳洲國際文教中心(IDP)

*缺點是:

1)      假如你是要去美國唸語言學校的話,大部分語言學校自然會熟悉iBTIELTS, 所以你能選擇的語言學校較少,IELTS美國考場也少。我想這也減少了師資的競爭力吧。

2)      如果想要突飛猛進的話, 可能要到澳洲進修, 這也是一大筆的花費(根據patty的人證顯示在澳洲進攻IELTS,效果真的不錯,因為這是他們的考試昧)

PS:
因為我是準備IELTS, 所以對IELTS的資料跟網站比較多跟熟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