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May.14 探索課程第四天

早上在搭捷運前往上課時,
覺得心情很好,想到要去Legacy就很開心,
還一個人在捷運上傻笑
可是一想到今天的課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就忍不住在新光大樓前嘆氣
又要被Julian轟炸了!!

本來今天是想要冒險一下,因為早上在捷運上想起大一時,
被別人起鬨加陷害,在迎新露營上眾人面前跟一個我喜歡的男生要電話,
我想這是我做過最大的冒險了吧!不過每次想到都會覺得自己很猛
並引以為傲。那今天也來舉手搶發言,分享自己親密關係上的問題
不過,一開始上課,Julian就把氣氛搞的很嚴肅,
結果我的勇氣就被嚇跑了...........
每次我都想說要去搶位子,可是實在說不出口,屁股移不開椅子..................

小組分享時,我終於堅持講出了我跟我家庭的問題,其實我在說第一句話時就哽咽了,當時小組長Money就握住我的手,支持我講完,果然,在跟大家分享時,我又發現了其他的想法,我好害怕,這12年來我都不知道要怎樣去愛我的家人,我想要被愛,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克服我自己的障礙。

參加Legacy前,當有人問我我到底要什麼的時候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我要去美國唸書,通過執照考試,順利執業
但是,當此時又想到”我到底要什麼”這個問題時
我的答案竟是完全不同的,哇~~原來我想要的真的是愛
而且我一直說不出口,因為我害怕,害怕自己做不到,害怕自己被拒絕
我害怕了那麼久,逃避了那麼久,想要的還是一樣阿

ㄏㄏㄏ.........想不到吧,我會跳舞
大學時期,我有一群好朋友,我們超愛玩,
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候,瘋狂及吵鬧程度超恐怖
當時我們也常跑pub跳舞
因為在pub的昏暗燈光,吵鬧的音樂,擁擠的人群裡
才敢放肆的做自己,發洩情緒
不過,當我畢業正式工作時,我表現出來的就是超級乖小孩了
因為我擔心,別人會因為我的嗜好,而覺得我是愛玩的小孩
對我有不好的印象。

上課前這十分鐘的party time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音樂實在是有點太過時(哈哈)
可能是太久沒跳舞,或這幾天身心受到太大衝擊
我跳不到一首歌就掛了,覺得胃不舒服,冒冷汗,頭暈
不過在旁邊看到大家開心的樣子我也覺得很開心

原來,別人真的會是自己的鏡子
當我從對方身上看到欣賞的特質
其實是我自己有的,只是我希望那些特質能更卓越
當我從對方身上看到不欣賞的特質
其實也是自己身上有的,不然不會特別去注意到
當我在告訴對方我不欣賞他的特質的是哪些時
其實我是希望他更好,並不是指責他
這些讓我了解,以後,當我想要指責對方不是時
應該先感謝對方讓自己檢討自己的問題,這樣想之後
再去跟對方溝通,自己應該就可以是以一個客觀的角度來看
而不是從情緒的角度出發。
另外,都沒有人來告訴我自己身上不被欣賞的特質
一個感覺是好險,因為當面接受別人的直言會有點難以接受,
但另一個感覺是,哇!!原來我已為我有開放,其實面具還是厚的不得了

整個課程裡我最期待的就是擁抱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有滿滿的溫暖想要給大家,我想到讓大家跟我一樣感覺很感動溫暖,所以我對每個人的選擇都是擁抱。
當我想到家人,朋友時,我都會有情緒反應掉眼淚,可是在跟同學擁抱的時候,我沒有那種因為溫暖想哭泣的情緒,
我覺得好恐慌,有種無力空虛的感覺。雖然我跟自己小隊成員擁抱時有感覺很開心,但跟我原本預想的不一樣,怎麼會這樣呢?
回家後我馬上抓著Shynie不放,因為原本我今天一整天都很有感覺的,為何到了我最期待的擁抱,卻讓我感覺這幾天的感覺全都不見了!
當她說她當時也沒太大感覺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好一點了,
當她又問我我明天就不會想要繼續給別人溫暖時,
我原本是回答我不確定,但睡一覺起來,
隔天又精神百倍了。(寫作業的當時,我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