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May.13 探索課程第三天

我說我是無法相信別人的,甚至連自己也都不相信
為什麼呢?原來連我自己都不遵守自己許下的承諾
當別人違背自己的承諾時,我就會告訴自己,果然別人都是不可信的
卻從來沒有問過自己,有沒有遵守自己對別人的承諾

檢視自己曾經違背了對哪些人的承諾
赫然發現,都是滿山滿谷的對我家人的背約
我不停的違背我自己曾對他們許下的承諾
然後又責怪他們不信任我,然後,繼續不停的將現在變成過去

當自己的信任杯子被自己及他人打破後,然後又要拿著杯子去要求別人替自己填滿,真可笑不是嗎?到底是誰打破了自己的那個信任杯勒?

今天晚上,玩了一個十分簡單的遊戲
使我了解到,原來大家都不是外表看到的那樣(就是悶騷啦)
常常我會先替別人設想,他應該會有的表現,但是發現意外的驚喜
我是否太常過早下結論, 原來,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及可能性!

當自己順著自己內在的渴望去做的時候,真的是只有”爽”字了得

今天是第三天了,
我覺得好失望喔,為什麼感覺大家同鞋都還是很冷漠
有阿,我有主動去向我欣賞的對象說:嘿.我覺得你很棒
或者是遞一張衛生紙給需要的人
那為什麼大多數人看起來都還是好冷漠不說話
人家參加嘉賓講座那一天
看到的那一班探索學員,好像瘋子一樣
可是,看起來大家都很開心感情很好耶...我好羨幕喔.
我覺得我已經有主動去關心別人啦,為什麼大家都沒變呢?
好吧!我承認我的企圖心不夠,我還是很擔心我主動付出關懷的時候
會不會被拒絕,別人會不會認為我是怪ㄍㄚ,
顧慮太多......

我如何在玩自己生命的遊戲勒?原來我是那麼不負責任的過自己的人生!
1. 其實我有察覺Julian重複著說著贏的條件,我其實只聽了一半就自己先解釋,覺得ok了就再也沒有認真去聽下去了,而且那麼多人一定會有人認真的。另外,我當時的想法:『贏』就是擊敗對方。
2. 我實在是對自己沒信心,也沒有衝動要去讓自己更好,遇到我不在行的事,我就事先幫自己舉白旗:嘿,我不會,有沒有要出來救我阿。被動著等待別人的幫助,把人生交給別人替我決定。
3. 其實阿,已經有很多人發言,講解過他們覺得的好方法,我只記得聽哪個方法是我要的結果,沒有聽到中間應該怎麼進行。我根本沒有認真聽別人在說啥,只記得照自己的想法,可是其實,別人在你旁邊叮嚀的事是對自己很重要的。
4. 我不想要當領導人,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沒有能力,萬一失敗了,我一定會被幹譙,我還是做個小小的老百姓就好了。其實我根本是沒勇氣沒行動力,不想冒險,卻找了一堆藉口推卸責任。
5. 自己常常是駱駝心態去做事,自覺只要自己做的事情站的住腳就好了,被動的等著被了解被體諒,但是當對方無法理解自己的善意時,我的首要反應竟是高興,因為想著:果然我是對的,你是錯的,我是優秀的,你是笨的,果然,人是不可相信的,這種行為模式只會讓我將每件事的結果都導向我預先設好的方向實現,因為我要證明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然後當事情失敗的時候,就不自主的跳入受害者的想法,都是對方的錯。
6. 我只堅持我要的,就算是在團體工作中,我還是不會想要去說服別人,我只想要顧好自己就好了,他們想不透是他們的事,反正要失敗一起失敗。
7. “時間”,在我所有的考量內都沒有顧慮到時間,完全忘了這回事,自己定目標時也只記得dateline在哪,卻不認真去計畫中間過程,難怪我每次都要感嘆時間不夠,自己根本沒有去重視時間有限。

謝謝Shynie,每天早上6點多要起床上班,下班後還得等我凌晨1點多回來,然後再支持我至少1小時以上,就算沒見到面想,還是會用睡意濃濃的聲音打電話給我,聽我瓜啦瓜啦,ㄏㄏ....你的支持我收到了,但是...我還是好難突破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