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atty (IP已記錄) 
日期: January 17, 2006 01:02PM

我之前沒去過香港
這次是專程為考試而去
提供機驗給大家做參考

首先是找機加酒
有些旅行社是建議兩週前再確定就可以了
尤其是旺季
想要提早定房
有些價錢會較高
或是要等到兩週前才會開價

我是選擇了台航吉帝
原因是聽說它辦香港線辦的不錯
『團體自由行』的價錢會比較便宜
在旅館的選擇上也很多
在出國前的聯繫上都沒問題
港簽是影印傳真就可以辦好
出發當天提早兩小時集合拿機票簽證
(團體自由行就是一起定團體機票,團進團出,出發當天在機場拿票簽證,優點是便宜,缺點是要考慮到如果當團人數不足,會在一週前通知你改個團。我是一週前他通知我原午去晚回人數不足,建議改早去晚回,差299,同一天。就提早到香港,行李可以先拿去旅館櫃檯寄放,然後可以出門晃一下,到時間就可以回來check in,
我是1/9~1/11 國泰早去晚回
CX463 TPE 06:25 HKG 08:10 飛行時間01:45(小時)--(早上五點到機場集合)
CX462 HKG 22:55 TPE 00:30+1 飛行時間01:35(小時)
團費7399,機場稅+兵險1950,港簽700,單人補房差3219,total 13268

[www.hotelhk.com]
有香港各飯店的資料,很詳細,有交通路線及房間大小都很清楚

香港交通工具一覽 [www.hktvl.com]
香港機場交通 [www.hongkongairport.com]
地鐵網站 [mtr.com.hk] 可查詢票價及一些優惠卡,當然還有好用的地鐵圖,還會告訴你在哪轉車 



香港旅遊發展局-超好用的網站[www.discoverhongkong.com]

我住的飯店是君怡酒店
君怡是Kinberley, 就位在九龍金巴利道上,位於鬧區上
地鐵站站名是尖沙嘴,我是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單程票90HK),然後搭它的免費接駁車K5
[www.discoverhongkong.com]
[www.discoverhongkong.com]
我9:40就到了飯店,L樓辦完check in後,她說11AM可入房,把行李先寄放到B樓,接著就到飯店附近閒晃,靠著網路上找的地圖,沿著九龍公園找到了糖朝(15分鐘吧),才十點多人就很多,進去點了網路上推薦的特製及第粥,恩~~真的好吃,另外還點了黃金番薯水。
飯店房間小小的,不過聽說香港的都是這樣,兩個人住可能會覺得小,由於我是自己一個人住,所以剛好,裡面設備ok,乾乾淨淨的,缺點是隔音有點差,外面走廊的聲音聽的很清楚,隔壁房間的聲音就不會。要進房間前再先到櫃檯,請他把行李送回房間去。這裡行李跟house keeping我都是給HK10圓的小費。另外提醒的是最好是用手機漫遊打電話回台灣,因為旅館一通國際電話HK45起跳。飯店可借用變壓器或變換器。
飯店對面就有7-11,斜對面有星巴克,旁邊是屈臣氏,這裡的生活機能很高,缺點是人潮多,雜。

第二天一早
原本是打算六點半起床,賴到40分才起來,摸一摸出門已經是一小時後了,出門就先按了house keeping的按鈕,果然十點半回來就已經清好了。走到尖沙嘴站不到十分鐘吧,路上看起來都是上班族、學生,不是昨天白天所見滿街的觀光客,邊走邊拿著地圖研究。尖沙嘴到上環HK9,在中環轉車,就是上到上面的月台轉車,指標很清楚,到了上環站後,先找E出口,然後上一層樓就會看到E2出口,從出口往前面看是新紀元廣場,左手邊那棟大樓就是考場”皇后大道中181號”,搭兩層手扶梯後進到大樓內,正前方有分左右兩邊的電梯,搭右手邊的5F,到5F後在走道右轉503室就是了,等了一下見到了昨天在飛機上遇到兩位要考試的同學,予打氣後就離開了。[www.discoverhongkong.com]
考場附近有個文武廟,去拜一下碼頭,有做功課的話,就是到皇后大道中就會有路標了,會有一段樓梯要爬,文武廟香火超旺,跟台北龍山寺一樣,也有許多日本人來朝聖。網路上有提到”妙手生花筆”,在後殿的中間裡面,是古物,心誠則靈,相信任何語言都可以通啦。
拜拜完後,一路晃回地鐵站,上環給我的感覺,像是萬華,或整修前的西門町,尖沙嘴則像ATT及新加坡的名店街。

Starbucks到哪員工都有一定的素質,回到飯店斜對面的Starbucks點了最愛的焦糖瑪奇朵,可惜沒有楓糖肉桂捲,點了一個藍梅蛋糕也很好吃,可是好貴喔,還要加一成。隔壁坐了一個可愛和藹的老先生。

之後就回旅館K書啦~~偶而會看看電視,有免付費的第四台。

第三天
昨晚沒睡好,五點半起來洗個熱水澡,醒醒腦,然後把行李整理好,六點半至櫃檯check out,再把行李寄放到B樓,說晚上六點再來取,然後就去坐地鐵了。差不多是七點多到上環,旁邊就有一家Starbucks,一進門,哇塞,看到帥哥耶,哈哈哈,真爽,是我嘎意的型說,賞心悅目,不過沒啥胃口,點了一杯奶味的卡不奇諾及一小塊蛋糕,坐在旁邊的位置繼續K一下書,到了8:15才離開去考場報到。

到考場左手邊有號碼牌,拿的是11號,然後櫃檯的小姐會再給一次英文的考場說明給我們看,接著就等著辦報到手續。看到置物櫃的7號是空著,開心,我喜歡七號,Lucky 7。把東西先放進去,接著拿著ATT跟護照辦報到,所有手飾皆要拿掉,外套也是,簽名→蓋指紋→照相,要拿key去上廁所,差不多8:50就進了電腦室了吧。我坐的是12b,電腦的一開始有practice test,我緊張到以為那是開始測驗了,結果看到題目是選orange and white,想說怎麼那麼簡單…….哈哈哈哈。後來就慢慢的按practice test,順便平穩一下緊張的情緒,約莫用了8分多鐘吧…接著兩小時的時候會問你要不要take break,休息了一下喝了杯水上了個廁所,此時已有人結束考試了,之後回考場(出入電腦室都要再驗指紋),自己的考試在兩小時半,75題時結束。

差不多是11點半吧,本來想要四處晃晃的,結果默完自己背的題目後,這幾天的疲勞一擁而上,不過還是到星光大道,維多利亞港口看看,本來想要到天文館看看電影,結果今天的片子不是我想看的,放棄。今天HK的天氣超好,太陽很大,我早上出門時還穿的頗多,現在是又累又熱,到了兩點多就回旅館拿行李,到旅館對面等接駁車到九龍站,九龍站就有機場預辦登機跟行李寄放,三點多我已經辦好晚上十點五十回台灣的登機了,閒閒的晃到了機場,到機場感覺舒服多了,乾淨明亮,發現自己很喜歡機場跟車站,每次出國都會忍不住拍下各國的機場跟車站,看著登機時刻表或沿著登機門一路走過,看著每架飛機的目的地,等待上機了旅客,在腦海裡搜索對那個國家貧乏的知識及圖像。

晃到了Plaza貴賓室-西翼(Plaza Premium Lounge,West Hall) 離境層西翼近40號登機門閘口手扶電梯直上。中國信託白金卡的刷團費就可以免費使用,裡面的食物跟座位都不錯,還有電動按摩椅,最重要的是還有電腦上網,哇塞,真是開心,這幾天快悶壞了,沒人說話,沒網路,感覺很寂寞…接著就邊po題目邊在msn上吵鬧。

總言之,這三天的香港行,我最深刻體驗的事關於一個人在國外生活的感覺,這只是三天,之後我要面臨的是更長的日子,讓我先預習一下,該是要學習怎麼調適了。
好想念台灣,好想念喵喵,好想念我的床,好想念大家,是我三天最深刻的體驗啦。



--------------------------------------------------------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

自從2006年4月起 
Calfornia NCLEX-RN 在台北開了考場 
所以以後姊妹們就不用花旅費跑去香港考試 
這只能當要到香港自助旅行的參考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