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 有多少人因為準備RN考試而離職呢? 
作者: patty (IP已記錄
日期: November 11, 2006 01:05PM 

well,
邊工作邊唸書是比較辛苦的,也比較需要有其他心力去關心一些事
但是在我當初辭職時沒考慮到的是通過英文考試的時間
原本自己以為英文算不錯,所以計畫的關鍵是壓在通過RN考試
現在發現,IELTS這一關才是真的難過
它不是技巧而已,還要真正是熟悉去使用它
現在身邊很多人跟我一樣卡在英文過不去
很煩惱,時間表也不停被拉長 

另外我想
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
是否家中會資助
或自己已有一大筆存款(if you didn't pass RN exam, I would suggest 1,000,000 TW)
因為還要考慮IELTS補習費用,生活費,到美國費用,工作前要繳的費用,到領第一份薪水錢自己要負擔的生活費開銷...(之前有人討論過了)
I advise,
如果妳夠幸運的話,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
找個錢少的part-time job
這樣經濟比較沒有負擔 

另外
我要提醒一些
想要當美國RN的朋友們
在建構計畫時間表的時候
一定要把準備英文的時間放進去
畢竟
我們是要在那工作的
英文溝通能力真的要很強
以前會聽一些人說
只要RN通過就可以有工作
Dear
那可能是過去吧
現在不一樣啦 

因為之前有一些Foreign Nurse 因語言不通而導致醫療糾紛
或在the USA工作後沒辦法適應
那我們為了當RN所付出的心血就白費了 

其實壓
通過RN到現在
很多事情超過於我原本以為的
英文考試的難度,時間
所需花費的金錢
美國工作取得的難易度
所以壓
美國夢很美
但真的要考慮清楚想清楚
收集夠多的資料
再做決定摟 

-----------------------------------------------------
記得在
7/7 RN Seminar時聽Samantha提醒 
我也覺得這點很重要 
/妳在做決定前,要先搞清楚 

今天為什麼要決定去美國當RN 
如果是為錢 
扣掉一堆稅及昂貴的生活費後 
其實沒有比台灣多太多 
要清楚今天是為了什麼決定要去當RN 
自己的願景目標在哪?! 
如果沒有很確定 
很容易在漫長的過程中敗下 

如果你
/妳之前有出入美國不良紀錄或前科 
之後申請身分可能會很困難
這樣會被遣送回台

或是技職體系出來的 
護校只能算高中學歷 
依據CG的認定 
五大科的學理及實習是指 
高中以上 
也就是說 
你的二專他才認證是合格的 
所以一定決定要走RN這條路 
就要有心理準備要補一些實習及學分喔 
雖然我有見到有人分享在審CP時沒被要求補學分 
可是現在要在美國各州執業 
不論你需不需要考CP 
都得通過CGFNS Visa Screen 
這關也一定會審教育學分 

有朋友跟我分享說
 
她只是想要試試看
只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work in TW) 
不過最後有沒有考到 
她都覺得至少自己努力過  

可是依
patty自己的想法 
RN之路要花的心力、時間、金錢都是非常可觀的
如果真的沒有那種非去不可的決心
我不建議花這個錢跟心力買一段過程(而且還是辛苦的過程

兩年的過程 
也見到不少放棄的人
都會覺得很可惜  

我還是這個想法
 
美國夢很美
但真的要考慮清楚想清楚
收集夠多的資料
再做決定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