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禮拜六的早上
都是在開刀房外等候
都會有一段alone的時間

不同的醫院
不同的人在手術房內
不同的心情

可能是長庚的醫院規模較大
手術後恢復室看起來像是戰地醫院的臨時收護所
一床一床緊緊相連
從玻璃門往手術房內望去
著裝的工作人員
開著電動車載著衛消物品
在一間間刀房外穿梭
湧起一份感覺
好像看到一間大工廠
訓練有素的將病人
送入
加工
輸出

這幾個禮拜來
照顧爸爸跟阿媽的心情
從我想做→I have to do

隨著時間的流逝
考試的進度與孝順拉扯的越來越兇

對於阿媽的病情,處置
也由於懂得太多
所以也有著很多的擔心
有新的狀況
都是先跟表姊討論著
什麼可以跟家人說
什麼要選擇性的說
婉轉的說

表姊說:壓力太大,疱疹復發

一個人
坐在手術房外等候
拿出筆記本來亂寫

發現自己現在挺麻木
just doing,doing,doing
沒有感覺及同理心
不管啥事發生
對我而言
面對的是疾病
不是眼前的這個人
這是身為孫女應有的心態嗎?

有時候
會想著
之前走里程的日子
表姊辦喜事的日子
專心K書的日子
真的都存在過嗎?
有種距離太遙遠
不太真實的感覺

昨晚擦著Happy的香水乳液
這是我最喜歡的香水氣味
想著之前在唸大學的時候
Friday Night意味著瘋狂玩樂的開始
晚上通常都有節目
化妝,挑衣服,噴上香水打扮的美美的出門
自從畢業後
就沒有所謂的Friday Night
尤其是最近
Friday Night讓我感覺只是諷刺

覺得現在的日子
沒有什麼可期待的
生活充滿許多的無可奈何
一章章的脫軌演出

到底何謂雙贏?
為何我找不到?

I must vs. I want?

走過Legacy的
應該會覺得我在機機歪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