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May.11 探索課程第一天
上課第一天的體驗是
自己在人群中是很焦慮緊張的
可是又想表示出自己很自在
原本Shynie說她會在上課前來支持我
可是她終究來不及
當時心理的想法是:果然.........
現在想想,當時心理應該是難過的吧
因為大家都是一群一群的
我感覺自己很孤單無助
我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自己對別人是不是誠實的
因為會受到對方外觀,肢體語言或當下氣氛影響
及害怕說實話會傷害到對方
雖然我要求自己要誠實
卻連自己都懷疑起自己的反應到底是不是誠實的

說到信任
我知道我是人性本惡的擁護者
我沒辦法去相信別人
心理總會有個小小的聲音說:萬一..........那我會很傷心耶
既然如此,不要期待就不會有傷害.最安全的防範措施
我連對自己都沒有信心,因此我給承諾是非常小心翼翼的
因為害怕沒有實踐會傷害自己的自尊心及別人的信任
所以不要輕易給承諾,要留一條後路退。

我非常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像今天,當有人對我表示他不是信任我的
我都會好想問他:為什麼?
然後我就開始自己檢討,是不是今天的粧太濃?打扮的不好?
而且明明我覺得我的偽裝很好阿...ㄏㄏ.......
不過,我真的寧願大家說實話傷害我,也不要聽他們說假話欺騙我
ㄟ..........那我是不是要這樣對待別人,因為其實大家想聽的都是實話耶
但是我又有顧慮了...
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實話嗎?這樣會不會破壞我們表面和諧的關係?

今天發現自己是喜歡幫助人的
在小組成員分享的同時
我都會思考自己可以怎樣幫助支持對方
讓他感受到我們的支持,達到自己的目標
當時心理真的覺得:看到他們快樂,我也會快樂,而且這都是我自願去做的事
因為Shynie給我的支持,我覺得很開心
所以我也想讓大家知道被支持的溫暖感......

明天的目標是:1.我要給他人真誠的支持,善意,誠實,讓大家感覺溫暖
2.要開放,不要害怕將自己不完美的展現出來
但是..我覺得挫折
為何我都沒有任何像Shynie說的愛的感覺勒..
但是回家Shynie一定會問我感覺怎樣..
完 蛋 了 !!
我不想傷害她的心......

果然,
Shynie在家等門
我好像只跟她說
沒啥感覺耶...
然後,她就又給我支持說
我一定要開放,那裡的人都很有愛的
好吧...我會努力,
不過..舉手發言喔..
不可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7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